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樂活觀音小鎮 不論老中青都適合的旅遊好去處



(文章轉載自 大台灣旅遊網 記者/攝影 孫志銓)
旅遊的意義不外乎就是輕鬆愜意的到一個地方,感受著當地的風俗民情、看著自然的景致與品嚐著美食料理,讓身心靈一同放輕鬆。
而財團法人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為了將桃園縣觀音鄉的各種特色推廣出去,基金會不只邀請著學者、專家一再找尋觀音的特色,並且更與許多的民眾一同到觀音、看觀音、體驗觀音之美。
運用觀音在地資源,提供著慢遊漫遊、樂活創作與結合養生分享的優勢,規劃一系列農村生活智慧體驗的遊程,讓遊客可以認識觀音,並且深入瞭解觀音的人文風情、自然美景。
觀音有著許多的農場,到了各個農場除了拍照、賞花之外,更要找機會和農場主人聊天,將會有著滿滿的收穫。
來到觀音蓮荷園,更要親自動手DIY以稻草摺草劍,彷彿回到農村時代,那樣的平凡卻又多采多姿,聽著農場主人述說著農場的各式植物,品嚐著季節性果實,酸的甜的各有滋味。
而以金銀花為主題的1213金銀花農莊,3月底開始就是花開季節,不但可以看到黃白的花朵,也可以直接品嚐,可當作中藥藥材的金銀花,帶著微苦的風味,但是聽說小小的花朵,卻有許多不為人知秘密,另外,看似普通的木房子,聽著農莊經營者的介紹,才知道,這房子原本不是蓋出來的,而是「移」過來的!
此外,觀音的藻礁生態、海岸邊特有的植物等,也都是「巷仔內」的人才知道,看著大自然的魅力,創造出觀音一處又一處的景致,也看著不少的垃圾,除了動手撿起之外,因為生態美景需要每一個人來維護!
觀音鄉還有許多的生態美景、人文風情、農特產品、美食料理等等,值得您帶著全家大小一同來走走,不論是情侶檔、親子家庭、銀髮族、單車團等,都能在觀音找到適合的遊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