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桃園推動電動巴士 目標串聯全縣


(文章轉載自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 2013.06.18)
桃園縣政府為了節能減碳,去年推動電動巴士,目前3條路線總搭載人數超過65萬人次,但大溪假日線及中壢市區線搭乘率偏低,縣府未來將推動免費鄉鎮市電動中巴,讓全縣串聯一氣。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表示,去年1月底推動電動巴士以後,目前共有桃園縣府線、大溪假日線、中壢市區線3條路線,搭乘人數越來越多,達65萬人次以上。
現有3條免費電動巴士路線中,乘客反映,桃園縣府線候車環境不佳、標示較不明顯、動線不佳、夜間燈光不足。至於大溪假日線,停靠站位於橋頭停車場內,宣傳效果不佳,搭乘率偏低。中壢市區線,同樣也是整體宣傳效果不佳。
為了讓縣民樂於搭乘,縣政府規畫將縣府線火車站候車站體整體改善,項目有太陽能候車亭、LED站牌及環境美化,搭配站前電動機車充電裝置,更換站牌設置內容。
大溪假日線方面,已完成站體整體改善,包含停靠站公車專用停車格、站牌設置以及明顯指示牌設置。中壢市區線,預計將重新規畫路線,傾向以醫療示範專車、環境教育導覽專車為主。
未來縣政府將推動免費鄉鎮市電動中巴,先期將中壢、平鎮兩市16輛柴油客車變電動中巴,明、後年規畫更換電動中巴48輛,包括桃園市22輛、龜山鄉8輛,蘆竹鄉8輛、觀音鄉5輛、八德市3輛,大溪兩蔣園區2輛。
環保局官員指出,由於電動中巴價格在560萬元到740萬元之間,電動車製造業者和客運業者之間必須取得平衡點,免費鄉鎮市電動中巴才有可能上路,而且明年年底桃園縣升格直轄市以後,所有路線將會作整體規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