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0614計畫說明會-新坡場次




橫跨新坡、觀音、草漯的三場說明會於614日如火如荼的展開了。第一場說明會首先在觀音鄉農會的旅遊服務中心舉辦,與會人員包括桃園縣政府 粘立慈、觀音鄉公所農經課長 柯虹如、觀音鄉農會總幹事 吳列坤、觀音鄉農會理事(黃學楸、謝武光、黃鳳生)、觀音鄉農會推廣組長 江謝悠、農會農事小組(新坡村謝盛春、謝敏妹(代表廖阿木出席)斌、崙坪村宋維富、塔腳村劉鴻鵡)、產銷班 廖國、大堀村村長 莊志評、坑尾村村長 陳順郎、大崛溪文化協會 潘忠政、藍埔社區發展協會 黃俊斌、大崛社區發展協會 林祈邦、十全美藝文推廣協會 謝子元、觀音小鎮企業社 廖竣誠、金湖岸café咖啡館 張釧婷、林家花園 林錦堂、申奇蟲草 謝子揚、大台灣旅遊網 孫志銓、臺大城鄉基金會(周維崇、吳瓊芬、曾筱茹、張怡婷、鄭至軒)。

本次說明會的主旨為說明本計畫的主要目的、計畫推動之構想:觀音產業再造願景及產業輔導行動計畫參與方式。其中行動計畫包括,觀音新意象商標(logo)徵選、專家會診、特色農產品/周邊加工品開發、產品包裝設計規劃、在地導覽人員培訓、協助拓展行銷通路、特色產品展售會、參與套裝遊程實驗活動等八大行動。

與會來賓也共同參與討論,以下彙整各與會成員提出之意見與看法:
1. 十全美藝文推廣協會 謝子元
(1) 未來發展觀音鄉蓮花季應朝向定點舉辦,並打造觀音鄉入口門戶,方便遊客參觀找尋活動地點。
(2) 未來可配合發展自行車遊憩並連接廣福綠色隧道,由農會或委外廠商經營自行車租借。並結合周邊餐廳與農園發展套裝旅遊行程。
(3) 觀音鄉旅遊資源整合不足:白砂岬燈塔為經濟部管理、海岸藻礁生態汙染嚴重,較難以發展。
(4) 目前研發冬蟲夏草菌絲體,希望以其做為觀音鄉特色伴手禮生產。
2. 金湖岸cafe咖啡館
張釧婷
(1) 觀音欠缺人文特色與地方里鄰之凝聚力。須先從農民溝通、提升產值,創造吸引年輕人返鄉工作意願,才能夠進一步提升觀音。
(2) 觀音鄉改變須由鄉村改造出發,需改變農民心態,破除過往成見,才有辦法改造。
張先生
(1) 觀音改造因不僅止於休閒產業,應拓展至多面向。
(2) 觀音鄉產值不高,無法與其他鄉鎮競爭。且在有限的資金之下,農民自我改造的能力有限。
(3) 蓮花並非觀音的特色,而為觀音的代表。
3. 觀音小鎮企業社 廖竣誠
觀音鄉未來發展著重導向培育地方文化以及與發展地方居民凝聚力。
4. 申奇蟲草 謝子揚
支持蓮花季的硬體設備不足,如公共廁所與用餐餐廳,造成遊客不便。且觀音缺乏地方代表性伴手禮,無法刺激遊客消費。
5. 大崛溪文化協會 潘忠政
過去的工業發展,使觀音要推銷出去有一定難度,因為觀光要良好發展,其根本之道為具備乾淨舒爽的環境,但現桃園的濱海一片死寂,藻礁是我們最後僅存的淨土,希望能畫設保留區,即便是小區域的畫設,也具有宣誓的意義。

更多說明會之報導可詳:

大台灣旅遊網http://328.tw.tra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