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觀音拚觀光 打造樂活小鎮


(轉載自:自由時報╱記者 謝武雄。2012/03/03)

桃園縣政府向經濟部地產基金申請五百萬元,將打造觀音鄉成為「樂活小鎮、銀髮新樂園」。該案由台大城鄉基金會負責,未來將深入地方訪查,建立觀音品牌形象,專屬的旅遊景點規劃,讓觀音鄉能脫胎換骨。

此計畫是各鄉鎮巿提出,經濟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審核結果,觀音鄉中選;得標的台大城鄉基金會有專案負責人帶領專屬團隊進入觀音進行田野調查及規劃,計畫期程到明年六月底。

未來,要進行觀音新意象設計,挖掘屬於觀音的在地特色,觀音的特色產品也要建立認證品質標章,並輔導業者取得國家認證,再整合觀音鄉各種資源建立專屬網站,且會召開說明會凝聚鄉民共識,讓觀音人才不外流。

另外,將針對銀髮族群量身打造專屬周邊商品及旅遊行程,導覽人員也要培訓,讓觀音成為銀髮族最喜愛來的旅遊地點。

最後透過各種行銷的手法,包含深度旅遊專題製作、銀髮族專屬導覽地圖、觀音各種特色商品介紹,成為名副其實的「樂活小鎮、銀髮新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